善网益加壹

为慈善发声,传播正能量

关爱山川河流 守护赫章绿水青山

3月19日,3.22“世界水日”前夕,“关爱山川河流 守护赫章绿水青山”——“贵州河流日1+2行动”第49期主场活动在赫章县城后河湿地公园举行。活动由贵州省“青清河”保护河湖志愿服务总队、贵阳黔仁生态公益发展中心、赫章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、赫章壹加壹爱心公益协会、赫章县乐善社会工作发展中心联合组织,赫章县文明办、共青团赫章县委、赫章县河长办、毕节市生态环境局赫章分局相关单位代表,赫章壹加壹爱心公益协会赫章一中、赫章二中、赫章三中、赫章民中、赫章实验中学、野马川中学等志愿服务队队员、省级“青清河”保护河湖志愿者、茅台学院志愿者等共计70余人参加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图1:活动启动仪式现场

活动中,参与人员、志愿者分组开展了巡河护河、净滩、河长制宣传、河湖保护主题图片展、垃圾分类宣传、水文设施知识宣传等形式多样的生态环境保护志愿服务活动,动员市民积极参与赫章河湖环境保护,用专业志愿服务助力赫章绿水青山守护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图2:参与人员、志愿者开展巡河净滩行动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图3:参与人员、志愿者开展水文设施知识宣传活动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图4:参与人员、志愿者合影

“贵州河流日1+2行动”是由15个贵州本土公益团队、大学生社团于2019年3月22日“世界水日”联合发起的一项公众参与河湖保护公益行动,倡议将每月第三周周六定为“贵州河流日”,号召公众在这一天拿出1小时巡护身边2公里河湖,用这种“1+2”的行动方式关注和参与贵州河湖环境保护,推动生态环境改善,建设生态文明。

自2019年3月以来“贵州河流日1+2行动”每月第三周星期六举行,全省各地的公益团队、大学生社团等民间力量在团省委、省河湖长办、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、省志愿者协会、黔仁生态等单位指导和支持下与属地团委、生态环境、水务、文明办等相关单位因地制宜开展巡河护河、净滩、河长制宣传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。截至2023年2月底,“贵州河流日1+2行动”已连续开展了48期。根据不完全统计,48期活动累计4.51万人次参与,累计巡河里程13.47万公里,累计志愿服务时长8.56万小时,捡拾垃圾1.92万公斤,涉及贵州全省9个市州长江、珠江两大流域,推动解决各类环境问题300余个。中国环境报、天眼新闻、多彩贵州、贵州交通广播等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持续报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------赫章壹加壹爱心公益协会


评论